机智的幻翼

wb同名/现充状态/杂食/国乙/每天都在墙头劈叉

automne

依旧po主的废话

 

OOC我的

 

虽是礼猿但室长戏份并不多

 

以上

 

--------------------------------------------------------------

 

伏见躺在宿舍的沙发上,死死地看着日历。

 

9月30日。

 

离那个男人的生日不远了。

 

伏见觉得礼物什么的送不送都无所谓,但是S4的全员似乎都有准备,自己不准备一下好像说不过去,但自己并不是会挑礼物的人。

 

“啧。”伏见翻过身,把眼镜摘下攥在手里,眼前瞬间一片模糊,只分得出眼前物体的大致轮廓和颜色。

 

昨天还和秋山和蠢货道明寺他们还和自己谈论室长生日送什么好,淡岛表示要送一盒红豆泥,瞬间在场的人除了淡岛其他人的脸色都不太好。

 

“伏见先生打算送什么呢?”秋山问道。

 

“啧,没想好。”伏见不耐烦地撇过头咂嘴道:“给别人挑礼物真是麻烦死了。”

 

尤其是这种神烦的人。

 

不调戏下属会死啊?!

 

伏见猛地锤了一下沙发,沙发发出一声闷响表示抗议,随后又陷入一片沉默,随后伏见闷闷地呼出一口气,看了看时间,确定隔壁宿舍的人还是上班时间就收拾了一下就出门了。

 

如果说穿着制服的伏见存在感爆棚的话,那穿着便服的伏见存在感就很弱了,因为只是换了衣服出门头上并没有抹发胶,简单的便服,服帖的黑色短发,黑色的镜框,怎么看都像个还没有成年的少年。

 

伏见先去了超市那边逛了一圈买了一些速食食品,之后打算慢慢踱步回屯所,路过一家店的时候想起了些什么,犹豫了一下走了进去,出来的时候还在犹豫自己买的对不对,但这个犹豫很快就撇开了,买都买了管他的?

 

回到宿舍门口的时候正好撞见隔壁宿舍的秋山和道明寺正好打开宿舍门,道明寺像是看见新大陆一样眼睛眨巴眨巴地看着伏见。

 

“诶伏见先生居然穿了便服好少见!”道明寺说着要扑上去但伏见躲开了。

 

“伏见先生,一会和我们一起吃饭吧,”秋山依旧笑得一脸温和。

 

伏见闷闷地应了一声,掏出钥匙打开宿舍门,把手上的各个东西放好后被道明寺拖进了隔壁宿舍。

 

道蠢寺你还真是… …大胆啊。秋山一边腹诽一边看着散发低气压的伏见。

 

“对了伏见先生,今天出去除了买吃的… …应该还买了室长的生日礼物吧?”秋山想起了伏见当时手里提着一个很精致的小纸袋。

 

“啊。”伏见此时有点想踹开粘在自己身上的道明寺,不过他并没有这么做。

 

“呐呐伏见先生,可以不可以透露一下送的是什么?”道明寺的下巴抵在伏见的肩膀上一脸好奇。

 

“不可以。”果断道。

 

“诶——”

 

敲门声响起。

 

“请进。”

 

“室长,这是今天的文件,请过目。”淡岛将一份文件放到宗像的办公桌上。

 

“辛苦淡岛君,加班辛苦了。”宗像随手拿起文件大致翻阅了一下,无非就是哪个地区的斯特林活动较多之类的。

 

“那个,室长。”淡岛组织了一下语言:“明天是室长的生日,我们击剑机动课特务队队员打算给室长举行生日会,已经在一家居酒屋定好位子了。”

 

“啊,辛苦淡岛君了,多谢,你下去吧。”宗像冲淡岛点点头。

 

淡岛鞠了一个躬,退下了。

 

宗像望了望窗外,夕阳毫不吝啬地将剩余的光撒了进来。

 

时间流转,从未停下脚步,他也是如此,宗像礼司这样想道。

 

第二天下班后,特务队的队员火速地收拾好东西,尽管知道室长习惯性地拖一会再下班,但大家还是想早些到的。

 

换好便装的各位倒是少了份锐气,看上去和普通青年无异的样子,道明寺咋咋呼呼地几乎整个人都黏在伏见身上,伏见一脸怨念地看着摆脱不掉的道明寺,秋山则一脸抱歉地看着伏见,布施大辉,五岛莲,日高晓这三个问题儿童聚在一起不知道在说些什么,偶尔会传出一些……奸笑?没听错的话。

 

秋山的额上流下了几滴冷汗。

 

到达了副长所说的居酒屋,接待员用一种好奇的目光看着道明寺和伏见。

 

“你们……还没有成年吧。”

 

道明寺笑嘻嘻地拍了一下伏见的肩膀:“虽然这位没有成年不过也快了哦,我已经成年啦,放心吧不会给他喝酒的。”

 

喂道蠢寺别说了没看见伏见先生散发的低气压么?!

 

“啊。”身后传来略带惊讶的单音节。

 

“副,副长。”点头致意。

 

淡岛点了点头,对接待员说:“我是淡岛,昨天在这里预定了位子。”

 

接待员了然地点点头,将大家领到一个包间。

 

“为什么要来居酒屋啊……”刚刚还被当成小孩的伏见:“居酒屋又不止是喝酒而已。”

 

“可能是一看到我们这些人就知道我们是来喝酒的吧,没关系啦伏见先生,伏见先生下个月就成年了,到时候一起喝酒吧。”秋山看着依旧散发着低气压的伏见僵着脸说道:“今天就先委屈一下伏见先生了。”

 

“啧。”

 

“我去外面等室长,你们先喝点东西然后准备一下吧。”

 

“是!”

 

淡岛出去后不久,一位服务员就把饮品端了上来,在几杯日本清酒中一杯柳橙汁特别扎眼。

 

“噗。”道明寺突然笑出声。

 

“你今天异常地大胆啊,道明寺。”伏见黑着脸看着道明寺。

 

“诶……”道明寺眨眨眼:“但是今天的伏见先生好可爱啊还把发胶洗掉了。”

 

“可爱……”伏见依旧黑着脸。

 

道蠢寺够了别再说话了啊啊啊啊伏见先生好可爱不对是好可怕!另三位问题儿童在心里替道明寺捉急。

 

“平时伏见先生都是懒得洗掉的啊……今天怎么……?”秋山岔开话题。

 

“……抹得有点多不太舒服,就洗掉了。”

 

前面的停顿是怎么回事?

 

敲门声突然响起,随后门被打开,大家下意识地看声音传来的方向。

 

“哦哦哦便装的室长一如既往地帅气!”之类的感叹响起。

 

“很感激大家在百忙之中抽出时间为我举行生日会,非常感谢。”宗像说,坐了下来,瞥了一眼伏见:“伏见君,坐这边来。”

 

“……哈?”伏见先是愣了一下:“为什么?”

 

“因为觉得今天的伏见君很可爱啊。”

 

室长……为什么您也这么说。问题儿童们努力地憋笑。

 

伏见此时的脸色比较精彩,但还是认命地坐到了宗像身边。

 

生日这天寿星自然喝了很多酒,看着自己的上司下属除了淡岛一个人没喝酒其他人都喝得特别起劲,这么看着总觉得有点……不太爽呢?

 

尤其是看着那个男人一脸波澜不惊地喝着酒,看起来像是醉了又没醉的样子。

 

很快在酒精的作用下除了S4里面的三位上司其他人都倒下了,而且嘴里还嘟哝着什么。

 

“淡岛君先辛苦点送他们回去吧,我和伏见君去散散步醒一下酒。”宗像扶了扶眼镜。

 

“等等,为什么要我?”伏见本来在沉默地玩终端,听见宗像这种命令自然不干。

 

 “哦呀,我现在可是喝醉了啊,伏见君。”

 

“可是您看上去一点事也没有,就不能让副长陪您么,我送他们回去好了。”

 

“伏见君,首先,你要有驾照。”

 

“我开直升机也没见您说我需要驾驶证。”

 

“任务例外。”

 

“……啧。”

 

当淡岛以一人扛两人而且是男人的时候有种【副长真的是女的么】的错觉,虽然把他们放到车里的时候挺温柔的就是了。

 

就这样陪着宗像漫无目的地走在街上,秋风微凉,倒是吹得人挺舒服的,吸了吸鼻子,微凉的感觉和略带泥土的气味充满少年的鼻腔,让少年有种身边的人根本没有喝酒的错觉,闻不到一点酒味。

 

“在这边坐一会吧,伏见君。”

 

“是——”伏见慵懒的声音。

 

坐在公园的木椅上,伏见仰起头看着入夜已久的天空,脑袋放空了一会,直起身,递给宗像一个精致的小纸袋。

 

“生日快乐,室长。”

 

“哦呀,真是意外。”宗像接过纸袋瞥了一眼里面的东西:“没想到伏见君居然会送香水。”

 

“出去买东西的时候突然想起来生日礼物没买,刚好路过一家香水的专卖店就进去了。”伏见靠着椅背一脸无所谓地说道。

 

“我现在可以用吗?”

 

“随意。”

 

宗像取出香水,瓶子是正方形的黑色玻璃瓶,打开盖子喷一点在手腕上,轻轻地抹在耳后,淡淡的木质香调的气味闻起来很舒服,和宗像的气质融合在一起非常合适的感觉。

 

“多谢伏见君,我很喜欢。”

 

“喜欢就好。”

 

“以后我只在伏见君面前用。”

 

“哈?为什么?”

 

“因为,我中意伏见君哦。”

 

-end

 

--------------------------------------------------------------

 

终于撸完了室长的生贺了…【躺尸

 

题目是法文意思是【秋天】也没有太多的意义

 

离小伏见的生日也不远了小伏见终于快成年了吗XDD

 

总之写文之类的我还是很渣啦请各位多多指教

 

                                                     By 幻翼

评论(4)

热度(1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