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智的幻翼

wb同名/现充状态/杂食/国乙/每天都在墙头劈叉

《réchauffer》CP:秋道秋

OOC有

失明梗有恋人设定有温馨向有 

结尾礼猿友情客串

以上

-----------------------------------------------------

 

“唔… …秋山… …”道明寺突然往秋山的身上蹭了一下:“几点了?”

 

秋山翻出终端看了看时间:“早上七点多,你还是再睡一会吧。”

 

道明寺摸了摸敷在眼睛上的纱布,无奈地撇了撇嘴,在秋山的怀中蹭了蹭,秋山的下巴抵在道明寺的发旋上,毛茸茸的橘色脑袋动了一会又安静了下来。

 

道明寺的双眼在前一阵子因意外暂时性的失明,意外源于S4厨房里面突然爆炸起火,道明寺很不幸地中了招,而且是伤得最严重的那位,而秋山虽然也中了招但也不至于那么严重,只是手臂上划了很长的一口子,后来宗像给受伤严重的人批了假期,而受伤不严重的可以足不出户地去完成一些简单地工作。

 

平日里咋咋呼呼的道明寺似乎丝毫不受影响,依旧蠢得要死地给秋山添麻烦,虽然面对淡岛送来的红豆泥会帮忙消灭掉一部分。

 

“红豆泥明明挺好吃的但为什么经过副长的手就……”道明寺扶额。

 

“……别说了道明寺。”秋山的眼神分明是已经死了的眼神,往红豆泥里面加了淡奶然后放进速冻格。

 

道明寺吸了吸鼻子,走到秋山背后抱住了秋山,秋山抬起手摸了摸道明寺还没干透的头发,相差七厘米的身高偶尔会让秋山有点费劲。

 

“秋山身上总有股味道呢。”身高上占了优势的道明寺哼哼道。

 

“……你是狗吗我身上哪有什么味道。”

 

“哼哼,只有我闻得出来。”

 

“乖,一会给你吹头发顺便换药。”秋山转过身,手指轻抚着道明寺脸上的纱布。

 

“眼睛看不见真不方便。”道明寺干脆整个人都挂在秋山身上。

 

“别压着我……”秋山无奈地推开道明寺。

 

道明寺被秋山拉到沙发上,听到接插头的声音,然后就是吹风机的声音,秋山拿着吹风机小心翼翼地吹着,道明寺那头橘色的卷发手感特别不错,秋山在吹干之后忍不住在上面摸了两把。

 

“秋山是嫉妒我比你高么怎么总喜欢摸我头?”

 

“……闭嘴。”

 

能不能别玩我身高了我又不是最矮的一个……

 

秋山拿出药箱,看了看日历,心中寻思着道明寺过两天就要去复查然后就是宗像分配的工作自己还没做完,虽然不多就是了。

 

室内弥漫着一股药味,秋山将纱布打上一个结,理了理道明寺的头发:“过两天去医院复查,现在眼睛怎样了?”

 

“能模模糊糊地感觉到光了,嗯,还有人影。”

 

“感觉得到就行。”秋山松了口气。

 

“对了,今天几号?”道明寺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

 

“嗯?今天?”秋山有点反应不过来:“十号,怎么了?”

 

“嗯……没什么。”

 

十月份的东京有些微凉,晚上可以用冷来形容,原本打算在超市买点食材回去没想到碰到了以前的同学聊得久了些,结果在回去的时候就感觉到有点冷,又想到家里那个现在生活不能自理的蠢货,不由的加快了脚步。

 

回到家之后看到的是一片黑暗,打开灯之后看见道明寺正躺在沙发上不知道是睡着了还是在发呆。

 

“回来了啊。”

 

看来是后者。

 

“今天回来得真晚。”道明寺不满地扁扁嘴:“我饿了。”

 

“是是是。”秋山随手拿起茶几上的两枚深色的发卡随意地别起过长的刘海走进厨房。

 

“今天怎么回来得这么晚?”道明寺像是无所谓地问道。

 

“遇到以前的同学了就多聊了几句。”秋山的声音从厨房传出来,有点闷闷的。

 

“……哦。”

 

“吃醋了?”秋山的声音似乎染上了一丝笑意。

 

“我有那么小气?”

 

道明寺的眼睛意外地好得很快,现在视野已经恢复正常,而且还很不要命地无视伏见的低气压还扑到伏见的身上,然后和伏见耳语了几句,伏见一开始的表情是有些吃惊,然后又摆出无所谓地表情说和我没什么关系吧就去宗像的办公室交文件。

 

“对了五岛我记得出事的时候伏见先生不在的吧?”道明寺看着伏见的背影眨了眨眼睛。

 

“伏见先生?当时他在室长办公室喝茶。”

 

“喝茶?”道明寺有点迷惑地眨眨眼。

 

再后来,看上去很往常的一天,但又感觉哪里不对,在下班之后宗像突然说给秋山开生日会之后秋山才反应过来哪里不对的原因了。

 

面对宗像和淡岛相当认真地祝福和伏见用无所谓但却让人感到关心的祝福,秋山心里五味杂陈,三位上司比自己年轻比自己有实力,打心眼里十分敬佩,但是看着自己三位上司送的礼物总觉得哪里不对?

 

算了,别在意。

 

纯白地狱的拼图,一盒红豆泥,还有一小袋子不知道是什么东西不过感觉会比前两样好点。

 

也没什么不是么。

 

地点在上次室长举行生日会的居酒屋,不过这次倒是没有人喝高,最多也就是微醉,这回淡岛也喝了酒,伏见还没有成年宗像肯定不会让他开车的,而且……貌似没有人开车过来?

 

随后S4的各位去散步醒醒酒,但后来除了宗像伏见秋山道明寺之外,其他人好像找借口开溜了?

 

走了一会宗像说去买点东西然后就拖着伏见走了还说不跟他走明天就等着吃蔬菜吧之类的话。

 

道明寺突然不知道从哪个次元掏出的一条项链趁着身高优势给秋山戴上了。

 

“什么东西?”秋山被道明寺的举动吓了一跳,低下头看着刚刚道明寺给他戴上的项链,道明寺顺势吻了秋山的额头。

 

“生日快乐,氷杜。”

 

“……吓我一跳。”

 

“讨厌就是想给你惊喜嘛!”

 

秋山轻笑,抬起手搂住了道明寺。

 

“知道了,安迪。”

 

Approche-toi de moi pour te réchauffer.

 

靠近我,温暖你。

 

 

-end

 

 

为什么要用失明梗呢…

 

其实就是OP主近视度数比较高然后母上整天说我会瞎掉什么的= =

 

结尾算是比较随便吧甚至烂尾…因为实在写不出来

 

题目又是法文……中文大意是温暖然后你们可以把这篇文看成是《automne》的相关?

 

感觉秋道秋这对炒鸡温馨的啊XDDD青组内部消化什么的炒鸡萌!

 

其实…这篇文算是难产了写了很久【捂脸

 

最后祝秋山小天使生日快乐!

 

 

-by 幻翼


评论(2)

热度(14)